暮飞-就算要挖坟至少写个评论球球了

坑王亲封坑管家

写手问卷20题


@写小说的王伟应 邀~

01笔名(如果可以的话,请简述一下他的由来)
暮飞,初中中二时期起的字,一直用着,还不算很羞耻吧?

倒是我妈一直不喜欢想让我改......

后来听过一首张十八的凉州词

“边城暮雨燕飞低,芦笋初生渐欲齐。
无数驼铃遥过磧,应驼白练到安西。”

很喜欢这个意象,就更不想换了。

不过最一开始为什么叫这个,我还真不记得了......
  @小楼月圆 你记得不……
估计你也够呛……

02大概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?在那之后,引发你“想继续写下去”的动机是什么。

看你怎么界定了,如果算上那些矫揉造作的三五百字鼠猫文和晋江的黑历史的话,大概是初中?

没有写下去的动机,所以没有写下去。

只有磕cp的激情勉强支持这样次才能生活。


0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?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?

狗屁!我这种货色哪有文风这种高档的东西?

我那玩意只能叫......语气?

大概就是嘴碎吧,像一个双向情感障碍的碎嘴子给你讲故事那样?

一会儿疯疯癫癫跳来跳去,一会儿阴郁丧气磨磨唧唧?

我是力求写的人物能像,尽量不ooc,但是毕竟能力一般水平有限,又没力气,还懒.......你们没打死我大概是和谐社会把我救了。

其他人怎么看的你问其他人去,你问我干嘛.......

04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风格落差大吗?请简述之间的区别。(无论是结构,文字叙述,故事走向,常写的题材等)

现在都没个拿得出手的文风那个,原来更没有了!

非说有变化,大概就是现在的故事情节越来越乱,喜欢在时间线上跳来跳去,好几个脑洞捏成一个,然后一边跳时间线,一边跳人物线,想想还挺后现代的?而且现在站的cp越来越多,热爱夹带私货,不过似乎重来没被抓包过【得意洋洋~】

05喜欢的风格(无论是文字,故事走向等)是什么样子。

话本子的感觉,剧情平淡又用有趣的语言铺叙着,舒舒服服的被猝不及防的掀在脸上一块板砖,读起来像冰糖百合,苦丝丝里带着清甜,冰冰凉凉轻松寡淡又空落落。

0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?(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的话,想想写什么的时候感觉键盘要爆炸。)、

没有,不擅长,下一个。



07最不擅长写什么?

都不擅长,最不擅长的就是zqsg。

08你写一篇文章/小说需要多少时间。
看有没有人喜欢,有人喜欢我就有虚荣心做动力,一般都很快。

如果只能自娱自乐就比较慢了,只能等我的羞耻心上线了,但是他常年在外面流浪,不一定啥时候回来。最慢可以当一个有生之年。





09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?
不准备,想写就写,有大纲就照着大纲写,没有就直接写让我有动笔冲动的那个意象然后往里填肉。

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殊的习惯吗?他有没有造成你的困扰?
评书听多了,喜欢留扣,经常把自己弄个猝不及防。

为了不让读者zei着,扣留的空间特别大,然后活活把自己系死扣了,再扣脑浆子想辙......





11手写派还是打字派?创作时试用的工具是?

打字,脑子。






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?草稿和正式稿风格有区别吗?
懒,没有,大纲就几行字,其他都是腹稿,写出来和腹稿的相似度一般在25%左右。

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?
脆皮鸭。

大概都会突出我在蒸煮身上看到的戳我的特质,或者经历。

或者让人看到蒸煮身上我希望大家注意到的地方。题材从来不是界限,一切都是为了讲故事服务。





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是谁?他们有没有影响到你的文风?

银色海和雨前龙井。

确切的说是写《昔年换》时候的银色海和写《金戈铁马》时候的雨前龙井,两位大佬一位成为改编电影的作者一位我至今没有找到。

但是这两个神作,不能说影响了我的文风,因为我实在还没形成什么文风,真的是奠定了我现在整体的努力方向了。


15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吗,或者从事相关职业吗?

没有,知道自己几斤几两,想过兼职编辑挣点零花。

16在创作上有没有特别的经历?
【阮郎归】和【青玉案】都预言了小张老师和九郎在台上的几个动作算不算?

以及,认识了现在这些小伙伴真的是我写这些破玩应以来,最棒的经历了。不说客套话,你们真的都特别棒。

17那么,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?或者说,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?
只是想把我心里的故事讲给你们听。

我有强烈的表现欲,所以,很享受,仅此而已,不算热衷,算是很喜欢吧,放松方式。

18从最一开始到现在,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?请节录一个片段。

护犊子成性的人,敲出来的每一个字都是我亲生骨肉,自己的孩子哪有不喜欢的,就算是明知道他丑,他也是我儿子啊!

最喜欢的丑儿子是小重山。

请有耐心看到这里的人,告诉我,你们最喜欢的片段,有人喜欢的,大概就是我最喜欢的了。



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?希望自己的风格有怎样的改变?

现在太碎,没形成像样的文风,希望以后能进步吧~吼吼~

20最后,请你点六位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。
@小楼月圆  @糖小花儿🌸  @月夜摩羯 · 尚哲  @牛奶糖味儿的九小良  @real_Light  @余七画  @欧不知  @LCY  @康茂才挡哆啦A梦  @慕謙  @BH1TOR风铃叮当 我才不管大佬们理不理我~就是要我想看谁就圈谁~万一有人善良又有爱心~理我了呢~

评论(28)

热度(11)